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鞋到非洲 一起把愛傳出去

響應「舊鞋救命」計畫
【活動照片:連結點


輔導室利用朝會時間向全校師生說明計畫內容,聽到一雙舊鞋就有機會幫助一位非洲國家的小朋友,能抵抗致命的沙蚤、健康生活,親師生都熱烈響應,才短短3小時就募集將近600雙愛心二手鞋,將透過「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」送愛到非洲烏干達,一起把愛傳出去。



「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」推動舊鞋救命計畫,希望募集還能穿的舊鞋,送到肯亞、史瓦濟蘭、烏干達等非洲國家,讓當地小朋友有鞋可以穿,以免沙蚤侵蝕他們的雙腳而致命。許多學生都擁有不只一雙的鞋子,其中不少因為舊了而不穿,丟在家中角落,非常可惜。




透過輔導室的宣導與說明,許多家庭參與舊鞋救命計畫,小朋友和家人一起找出舊鞋,清潔整理之後以送好朋友禮物的心,捐出自己的舊鞋。不少家長反應,這個活動既能培養珍惜資源的觀念,也能幫助非洲國家的小朋友,真的非常有意義。



活動當天一大早,許多小朋友就大包、小包的帶著自己整理過的舊鞋到學校,一下子募集桌上就堆滿像小山的鞋子,感謝中華最美麗的大天使~教育志工們的鼎力相助,協助收鞋、整理、打包,裝滿一袋袋的愛心。下午由校長、家長會長及教育志工隊隊長帶領老師、新上任的學生自治委員會會長及組長,將上午募集到的舊鞋物資禮物,運送到本市至善國中,讓這份愛心傳遞到萬里之遙的非洲地區。


愛心鞋進非洲,即將啟程.......讓我們一起把愛傳出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